3-5

我,就是

醒覺,就是進入「這裡!現在!」,完全接受任何瞬間所帶來的變化,讓我們和生命透過這個瞬間充分接軌。

進入「這裡!現在!」可以讓我們從時空中跳出來,把自己找回來;同時,讓我們發現,人間只是全部的我的很小的一部分。

全部的我就是全部的生命;我跟生命從來沒有分開過;我就是生命,生命就是我。我,就是。醒覺,就是。

醒覺,是我們這一生最自然的狀態。醒覺,是完全沒有條件的,沒有前提的;就讓這個瞬間存在,容納眼前的一切,完全的臣服。回到最輕鬆、最原初的知覺,它就是醒覺。它是意識的背景,容納一切生命呈現的前景,包括我們生命的狀況和其他現象。

 

本來就存在

我們人,每一個人,本來都是完整的、圓滿的、永恆的。但是,很不幸的,活在這個世界上,讓我們把那麼間單的真相都忘記了,忽略掉了。記住!我就是生命,生命就是我。

全部的意識,也就是全部的生命,也只是透過我們,來照明這個世界。透過我們,活出這個生命。透過我們,觀察到自己。透過每一個形相,透過每一個人間的角落,我們都可以接收全部生命所帶來的光,而把這無色無形的光明轉達出來。

透過瞬間——「這裡!現在!」,我們當下解脫,自然就把自己完全地交出。容納一切。從有形的意識,自然轉到無色無形的「空」。什麼都不用做,因為我們本來就有這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松讀書會 的頭像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