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書作者進一步解說意識潛意識和超意識,以及它們與直覺的關聯。

意識是自由意志和選擇的載具,形塑了我們的日常生活。我們認同的態度與觀念,決定了我們表現出來是哪種類型的人。幸運的是,導引的來源只有兩種選擇或觀點。你可以選擇朝向超意識或潛意識,直覺會從你認同的來源湧現出來。

意識會問:「我是誰?」當意識朝向超意識時,會回答:「我是完全而整體的、有意志、明智、有愛的,而且充滿真、美及和諧。我愛自己也愛世界。」當你選擇超意識的世界觀,你的直覺帶給你超意識的導引,你會感覺幸運而且充滿力量。相對的,如果意識朝向潛意識,可能會回答:「我害怕、我沒錢、沒價值、醜惡。我不喜歡自己。我不喜歡這個世界。」當你選擇潛意識的世界觀,你的直覺將導引出與恐懼相關的生命理解,你最終將成為受害者。

如果你年輕時發展出負面的世界觀,受困於各種局限,直到現在才明白,你也不用感到絕望。潘妮說,你可以學著停止負面活動,即使短暫片刻也行。這會給你所需的瞬間,來了解你其實有另一種選擇。如果你已經練習去記住超意識世界觀所帶來的身體感覺,那麼你可以練習「有意識地脫離自己不喜歡的狀態」,進入自己渴望的狀態。你或許需要每天多次練習這種轉換,直到成為一種新習慣。

有時候,如果我們強烈認同某個特定的世界觀,就需要某種個人的危機提醒),來促使我們選擇其他更好的方式。我們面對人類的脆弱所出現的洞見,往往引導我們重新審視,並修正生命早期心智未成熟時對恐懼無意識的信念。

潘妮說,超意識的世界觀相信生命會協助我們變得更清明。我們有很多成長並變得更加明智的機會,告別心胸狹窄的忌妒和單純的答案,得到更大的包容力和對差異性的尊重。我們開始理解── 事件的發生是讓我們得以學習,了解到人們對待我們的方式其實與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有關。

對於未知,如果保持開放的心態,就會發現自己的理解力增強,讓你更偏好愛和自然秩序所塑造的世界觀。你還會發現,以更多的愛和超意識去看待世界,直覺就越來越準確。因為觀察生命時,隨著廣度的增加,你在精神層面得到的洞見將變得更寬闊、更準確。潘妮說,直覺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,只是很少人會主動去察覺自己的直覺。一個人若能掌握直覺運用的方法,就能幫助自己把握人生中好的機會、想法與找到關鍵人物如是就能知行天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松讀書會 的頭像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