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目前為止(「是有」),我們的直覺活潑而健康。我們跟隨靈感和靈的動機,做出決定,從心做出行動,在身得到結果。但是在創造循環的下行階段,會存在一個成功的陷阱,也就是說,我們很可能會被以往的成功經驗困住。

潘妮說,在現實的世界中,我們過於重視實質垂手可得的東西,以為脫離做和有的世界就代表失去、失敗,甚至是毀滅。當環境改變了,我們卻根本不考慮回到「是」的狀態,重新開始。反而陷在「做←→有」的反覆循環中,為了保持同樣的結果(有),就去改變做的方式,想把事情做得有所不同,想要維護既有的結果;這樣逆流而行,不但耗費大量能量,更與真正的自我失去連繫,阻塞了自己的直覺。

當你陷在「做←→有」的困境中,當結果已經開始出現崩解的明顯跡象,諸如失去方向、動機和興趣,昏昏欲睡,焦慮來襲,以及想重回熟悉但能量已經消逝的事物上。你該怎麼做? 潘妮說 , 很簡單,就是停止!

你是否在想:「我不知道能否再創造出東西?」或是「不懂為什麼我還在做這件事?」你是否努力過頭?推動或阻擋某件事或某個人?如果有以上的狀況,你該改變策略,試試思考和行動以外的事。

如果在「有」的狀態下,你運用意志,便會回到「做的階段,又開始重複「做←→有」的窒塞。潘妮說,如果你感到鬱悶,這表示你還沒有放掉舊思維或概念,只是硬套用在不合宜的現實上頭。此時 , 告訴自己:「現在不懂或不做沒有關係。」放掉「該做或「不該做的執念,把自己的想法從過去和未來拉回現在、當下,讓事物保持目前的狀況。

當我們讓自己進入不知、不想、不做的狀態時,就開始進入創造循環的三個階段──上行階段。這會帶我們回到超意識的心靈,回歸目的、愛及智慧,讓你直覺的泉源再度開啟。潘妮說,一旦我們從「靈身」之後,再回到靈的狀態「靈」),我們將立即感受到內在的自我本性,未知會轉化成已知。我們會感覺到被清新火熱的洞見和動機所點燃,回到靈的狀態,我們融入整體,變得無自我意識、敏銳,與他人和環境適切地調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松讀書會 的頭像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

    青松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